首页 > 由由动态 > 新闻资讯 > 集团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DP金融俱乐部校友开展养老及大健康产业参访交流
集团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DP金融俱乐部校友开展养老及大健康产业参访交流

    

      ( 转自公众号“复旦金融汇”:走进崇明 揭开生态岛产业面纱)


      在9月初刚过去的2018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上,本届的论坛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席间中外代表及专家就围绕“生态系统”、“生态产业”两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观点分享,为崇明生态岛探索转型的生态发展模式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趁着论坛余热尚未散去,9月26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DP金融俱乐部的企业家校友们带着“绿色农业”和“养老产业”两个命题走进这座蓬勃发展的生态岛。


第一站都市绿色 现代农业


      参访活动的首站是上海市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崇明基地),校友们在美丽透明的玻璃大厅集合后,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参访的期待。随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杨少军博士介绍了公司概览,并邀请大家共同观看了相关企业宣传片。


      上海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是上海市政府为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步伐、整合上海市装备制造业和农艺技术的力量,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和上海市农业科学共同组建而成的高科技、开发型专业温室研发、制造企业。为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2014年公司将76.47%的股份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无偿划转至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温室企业,销售额全国第一。产品覆盖了全国(除新疆及台湾外),并成功建成中国南极长城站温室,成为全国设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典范。


      在杨博士的引领下,校友们走进了连接一间间明亮透明温室的长廊,左右两边的温室都无土栽培了黄瓜、番茄等农作物,杨博士向校友们详细的介绍了温室栽培的结构、原理、造价成本以及种植优势,极大的满足了校友们的好奇心。此次参访活动,不仅增强了校友对现代都市农业的理解,也加深了大家对生态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第二站上海生康护理院  “医养结合”的探索

      上海生康护理院于2017年4月成立,位于崇明中部新河镇,生康护理院总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床位230张,医务人员80余名,设立内科、外科、康复科、临终关怀科、影像科、检验科、CT室、体验中心等。


      护理院马院长亲自迎接并详细介绍了护理院的设备规模等信息。他还讲到该护理院与普通养老院的两个区别:第一,上海生康内共有三栋楼,最前面一栋为护理院,后面两栋为养老院,如有疾病突发的老人能及时的得到救治,减少意外发生;第二,引进了日式特色康复治疗服务,通过日本康复理疗成熟经验,致力于帮助患者恢复日常生活及预防失能症状的产生。另外,护理院现相当于二级医疗机构,医保覆盖。在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上海生康用其独有特点,为老人的晚年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迈出了探索的一步。



第三站 中国养老产业 探索与实践座谈会


      在崇明喜来登由由酒店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后,此次参访座谈会在酒店的白鹭厅举行,特邀重磅嘉宾、现任上海市老年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杨一鸣先生(后简称“杨副秘书长”)为到场的校友们带来了题为“展望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演讲。




      杨副秘书长提到:截止到2017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亿,占总人口比重17.3%,老龄化水平高出国际标准7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我国目前仍存在养老体系建设不均衡、养老服务供给不足以及养老院护理院“一床难求”等一系列问题,十三五规划中更是用“形势严峻”来形容我国老龄化新形势。随后,杨副秘书长结合国家养老政策、上海城市发展和社会养老现状,列举了大量现行的有意义且有成效的养老新建设新举措新改革。


      上海市老年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杨一鸣先生为到场校友解读了国家及上海养老产业扶持政策的相关内容。同时,他也对在场校友们发出呼吁:希望各位优秀的企业家校友们投身到国家老龄事业中来,为养老产业添砖加瓦。

由由湖山 打造一个以服务为主导的养老品牌


      上海由由湖山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小东首先做了简单精彩的背景概述,随后,副总经理冯雍斐详细介绍了集团及其养老项目。大健康及养老产业市场的广阔前景是由由(集团)投入养老事业的发展的初衷,随后集团通过引进日本湖山集团的服务管理,打造高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15年与日本湖山医疗福祉集团共同成立了上海由由湖山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提及到本次参访第二站——上海生康护理院,目前也是由由湖山在输出服务管理。




      在座谈会的最后,上海由由湖山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雍斐抛出了有关养老的、三个不同角度(个人角度、企业主/公司管理层角度和市场角度)的问题,在座的校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杨副秘书长也加入了讨论,同时有针对性地给到大家关于国家政策及地方政策方面的专业建议。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