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由由动态 > 新闻资讯 > “作家黄金屋”在由由世御别墅酒店揭牌 《习近平的绿水青山》英文版在此全球首发
“作家黄金屋”在由由世御别墅酒店揭牌 《习近平的绿水青山》英文版在此全球首发

      由中国著名作家何建明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习近平的绿水青山》英文版(XI JINPING'S LUCID WATERS AND LUSH MOUNTAINS),昨天在崇明由由世御别墅酒店的“作家黄金屋”举行全球首发仪式。市委外宣办、市作协、上海图书馆、崇明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



      《习近平的绿水青山》一书中文版原名为《那山,那水》,是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著名作家何建明在2017年上半年创作的作品。该作品以生动形象的艺术叙述,完整地记录了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安吉余村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全过程,并详细记述了安吉余村和浙江全省在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指引下,开辟和创造了一条生态文明的发展新道路,实现了全面小康和共同富裕的史诗画卷。该书被中宣部等多部门推荐为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秀读物,并成为十九大的重要献礼书,被评为年度“好书”。


      英国新经典出版社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完成了《那山,那水》的英文版《习近平的绿水青山》的出版,这是第一部被翻译到海外、以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作品。



       昨天,由由世御别墅酒店“作家黄金屋”也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酒店内的一栋独栋别墅楼,今后将成为文学家和写作爱好者的栖息地。



      这幢“作家黄金屋”的草地院庭上竖着一支巨型的“金不换”钢笔,在花园外,是一尊诺贝尔塑像,塑像的左右是两行十分醒目的中英文大字:“这里成长作家”,它清晰地表达了这座“作家黄金屋”的主要功能。


      走进屋内所看到的“黄金书楼”“作家创作室”、“文学课堂”、“文学直播间”等别具一格的陈设和布局。百名当代中国著名作家的百部代表作特别引人注目。



      何建明介绍,自己在中国作家协会工作了近30年,在任三届驻会副主席。在岗位工作时一直想着如何闯出一条为广大作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为那些爱好写作的青少年提供与著名作家们的交流平台,为此他一直在寻觅一个环境好、又能给作家带来灵感的地方。 

      去年他来到了上海崇明岛,一下被这里的环境和生态条件所吸引,并在上海由由集团董事长山佳明的支持下,创造了这座充满文学氛围的“作家黄金屋”。



      

        由由集团为“作家黄金屋”提供了场地、装修等支持,并欢迎所有的文学爱好者来此创造和交流,一起书写上海、书写崇明生态岛、书写国家的新时代。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