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由由动态 > 新闻资讯 > 由由集团助力举办认知症家庭公益年会
由由集团助力举办认知症家庭公益年会

        认知障碍老人慢慢擦除关于这个世界的记忆痕迹,但世界不应忽视这一群体。1月14日下午,尽美·认知症家庭关爱公益年会在由由福朋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值此之际,由由集团以“认知症友好机构特别公益支持”的邀请嘉宾参与本次活动,与尽美合作为认知症患者及家属提供公益支持。活动现场,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忻梓婧女士亲自为由由集团授牌。




        认知症是指脑局部组织病变或受损而产生的对知觉、记忆、思维等认知功能的损害。通常多被用以描述机体正常老化和阿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之间的过渡状态的症状表现。

        2019年是上海市首批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试点的元年,国家的顶层设计第一次关注认知症的照护与服务,地方政策和福利制度也逐步落地。尽美长者服务中心作为首批开展认知障碍友好社区服务探索的试点单位,结合社区特点及老年人群需求,开展“认知症友好社区”行动,帮助他们延缓病情发展,减轻患者家庭的照护压力。

        公益年会在“回忆”的陪伴下,以“关爱”为底色,让参会的每位来宾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服务站的长者代表讲述了一年来参与记忆家活动的收获与情感,讲到动情处不禁声泪俱下;节目表演与游戏互动更是精彩绝伦,还有专业魔术师这样的“认知症好朋友”让这场团员成为一场大派对。




        由由集团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投入养老事业发展,与湖山医疗福祉集团合作成立由由湖山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引进日本的成熟介护系统和人性化服务体系,结合中国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人口特点,建立“优护”养老品牌。未来湖山养老将聚焦认知症群体的切身需求,与尽美就认知症照护标准化建设及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更多的合作,使更多的认知症家庭可以在社区安心的生活。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