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由由动态 > 抗击疫情 > 东一东二业主为物业捐赠近千个口罩
东一东二业主为物业捐赠近千个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一下子成了紧缺货,尽管物业多方筹措采买,但依然存在很大的缺口。一个一次性的防护口罩,一线保安保洁常常要戴上3天,东方城市花园一期二期的业主看在眼里,纷纷为物业捐赠起了口罩。截至2月底,这两个小区的物业收到了近千个捐赠的口罩。


雪中送炭 业主捐赠口罩
        陈师傅是东一小区的一名保安,他脸上戴的口罩看上去有些发黑,陈师傅说,这个口罩已经戴了3天了。
        “还有比我更长的,有些保洁的口罩戴了7天。”陈师傅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小区一线工作人员已连续上岗超过一个月。物业想尽各种方法采买消毒水、额温枪、手套等防疫用品,但一直无法保证每天发放一个口罩。无奈之下,一线工作人员只能反复使用。
        业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慷慨解囊。
        春节放假期间是口罩最紧缺的时候。2月2日,上海开始实行第一轮口罩预约工作。按照规定,居民须先去居委会登记,再凭预约单到指定药房购买。
        但是东一物业却将工作做得更细致,他们根据预约的先后顺序和当日口罩的分配量,统一购买并上门为业主免费发放。




        “我们上门发放的时候就有很多业主说把口罩捐给我们,后来陆陆续续又有一些业主到物业来给我们口罩。”物业工作人员说。据统计,东一物业共收到业主捐赠的口罩共350个,东二小区也收到近600个口罩,除此之外,还有额温枪、护目镜、酒精等各种物业急需的防疫物资。



防疫不松懈 三方共治小区

        “疫情期间,我们确实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人手非常紧缺。”东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说,平时小区有68名保安,87名保洁,但现在到岗率不到80%。这些一线人员因交通管制,无法回上海,即便回来,按照集团要求,也要隔离14天才能上岗,人手紧缺。而与此同时,除了日常的工作,又增加了门口测温登记,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菜、收运垃圾等,工作量起码翻了个倍。

        为此,由由集团出资,对人员紧缺的东二、由由新村小区临时聘请了16名特保人员增强值守,物业中心的党员、行政骨干也深入到一线去支援小区。而在小区内,经居委会发动,业主也纷纷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门口帮忙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疫情给业主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因防抗需要,每个小区只能开一扇门,增加了通行时间,快递也无法进入小区。但业主都很配合物业的工作,出门前主动提前摇下车窗测温。

        在居委、物业和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内并没有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大家的安全得到了保证。而为了更方便业主拿取快递,由东二业委会出资,在每个楼道外安装货架,由物业将快递送到楼栋的货架上,而东一物业则直接送到了业主家中。

        物业近阶段的工作也得到了业主的肯定,一些业主还会特意到物业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而东一41号楼的业主还专门给物业送来了锦旗。



 

          “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以后也会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好地服务业主。”物业工作人员说。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