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由由动态 > 新闻资讯 > 中国作家崇明生态岛由由创作基地在中荷农业创新园挂牌
中国作家崇明生态岛由由创作基地在中荷农业创新园挂牌
        今天上午,“中国作家崇明生态岛由由创作基地”、“上海市农科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上海万力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在由由中荷农业创新园挂牌,并发布中荷农业创新园将成为上海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的信息。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上海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教科文卫主任、上海市教卫工作原党委书记陈克宏,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荷农业创新园占地1979亩,一期从荷兰引进全套温室设备,建设世界顶尖的智能玻璃温室。中荷农业创新园从建设初期起,就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4月28日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亲临现场走访考察。

        经过近2年时间的建设,中荷农业创新园逐步进入稳定的运营期,不仅番茄、黄瓜等果蔬产品深受市民的喜爱,其先进的种植技术、独特的温室景观也吸引八方来客。地处长江入海口,承接古老农业到设施农业的递延,肩负乡村振兴的大旗,由由中荷农业创新园也成为作家们创作的新动能。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称,创建基地的目的,是增加作家对现代设施农业的认知,提升崇明生态岛的影响力。今后,全国的作家可以以中荷农业创新园为基地开展创作,抒写崇明和生态农业的新篇章。


         此外,“上海市农科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上海万力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挂牌,上海农科院将与由由农业围绕现代绿色科技农业的推广应用,以品种推广和高效生态绿色栽培技术为核心,在科技、人才培训、产品加工与销售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上海设施农业的竞争力。
       由由中荷农业创新园也将作为上海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元、更丰富的课外实践场所。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